廣告贊助

其實那天我們是上完班,力馬衝去桃園機場check in的!

DSC05313.JPG  

安小姐OS:長榮飛巴黎的時間真好,

是晚上的23:50分出發,到巴黎是當地的七點!

可以少請一天假喔!

(這也是當時會選擇巴黎的其中一個原因啦XD)

 

可想而知,

下午的工作就是 拜託事情都不要來,老娘要出發了的心情期待下班!

五點半一打下班鐘,力馬飛去找好人哥拿行李。

殊不知我們遇到午後雷陣雨,只好最後選擇搭客運去機場了...

DSC05282.JPG  

到桃園機場的時候,

由於當時急著去傳說中很厲害的貴賓室,

於是我們就決定直接去check in!

商務艙的行李可以帶30公斤,

於是乎我們決定過商務艙家門而不入,

先去check in經濟艙的位置,把比較輕的行李託運,再去用商務艙的位置。

DSC05293.JPG  

結果活了26年的我,第一次在機場感受到甚麼是差別待遇和階級化!

DSC05307.JPG  

安小姐os:連行李箱的標籤都是用顏色來區分的!

綠色是經濟艙、橘色是商務艙!

 

其實安小姐的公司先前有集體可申請辦自動通關的功能,

但由於想蒐集海關的章,

這次只好跟她說BYE BYE!

等下回換新護照的時候,再來分享使用自動通關的功能,

不過....應該就不能在蒐集這個章了吧(淚)

而且過海關時 海關直接問安小姐是不是某家公司的員工,

實在是太吃驚了!

 

安小姐是平民的經濟艙,

因此只能刷長榮花旗卡以半價的價錢進入貴賓室,

才能使用好高級好舒爽好舒適的衛浴設備(大推)

DSC05343.JPG DSC05333.JPG DSC05335.JPG DSC05336.JPG DSC05339.JPG DSC05341.JPG DSC05342.JPG  

 

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真的很需要起飛之前好好的整理自己一下!

雖然進入貴賓室有點貴....

(安小姐原先以為只要200~300~殊不知.....)

不過真的很推薦長榮的貴賓室!

烤番薯也很好吃喔!

 

DSC05365.JPG DSC05367.JPG DSC05372.JPG  

在出發的前幾個禮拜,

我有先把去程的餐點改為特殊餐:海鮮餐!

基本上就是.....真的還好!

所以就不推薦了XD

下飛機之後拍了一下我們這次的飛機!

DSC05377.JPG

 

由於安小姐跟好人哥是分開坐的,

當時我們就說好要來個不期而遇!

因此到出關之前,我們都是各自行動!

而且一下飛機進入通關前有一條很長的電扶梯,

那邊印象超深刻的,因為一踏進去,巴黎著名的尿騷味就撲鼻而來!

真的是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DSC05386.JPG  

 

歌劇院小居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搭Roissy Bus,

又加上出發前被大家分享恐怖地鐵事件嚇個半死,

因此就毅然決然坐Roissy Bus!

就在入境出來的正對面就有一個站可以搭喔!

DSC05401.JPG

 

車上可以付現買票,還會找錢,

所以我們沒有使用這台機器!

DSC05402.JPG

前往歌劇院直達車的意思吧(?)

DSC05403.JPG

 

後來車來了,一趟一人是10.5歐!

位置先搶先贏!

車型就是與現在台中的BRT是一樣的!

這是我們回來之後才知道的喔:P

DSC05404.JPG

 

車票 手晃了 SRR

DSC05407.JPG

 

其實到市區很快,

總之到歌劇院站的時候,

離跟Sylvie約的時候根據不可靠的印象還有半個小時以上...

因此我們耍笨地自以為可以找到民宿,

但後來還是放棄走回到車站等Sylvie!

還遇到真的很猖狂的吉普賽女人要你簽名要錢

(此時此刻只能擺臭臉了XD)

 

巴黎的垃圾車是綠色的,

好像台灣的郵局的車,

好酷!

DSC05408.JPG

 

 

歌劇院小站下車的地方,你看到的就是著名的老佛爺百貨,

下車的地點就在uniqlo旁邊哦!

  DSC05409.JPG  

 

當我們與Sylvie相會之後,

她帶著我們繞了一下附近的環境,

那附近真的很熱鬧,很讓人感到放心!

而且Sylvie很親切,很樂意跟我們分享在巴黎的故事,

我們聊了好久,

一起去Sylvie推薦的餐館,

一起去長廊吃到好吃的cheese!

 

與Sylvie道別之後,

因為隔天早上六點的車,

我們決定先去探查隔天要去比利時的車站:Gare du Nord

再去看美麗的聖心堂!

沿路都用走的喔!

這在最後一定要來好好述說,以後還是多花點錢搭地鐵好了XD

(安小姐OS:我太高估自己的腳力了....Orz)

 

由於聖心堂在比較亂的區域,

沿路真的是明顯感覺得出來 人有比較複雜一點!

一路上安小姐都很緊繃!

辛苦好人哥了>"<

 

IMG_1065.JPG  IMG_1072.JPG

 

在走上去之前會先碰到一群黑人想要推銷繩子,

當時我們的做法是混在一群外國人的裡面,臭臉快速通過!

IMG_1076.JPG

 

走上去之後真的覺得景色好棒!

幸虧也碰到好天氣喔:)

但還是很"涼爽"....

 

沒太陽的地方很涼=> 怕冷的應該會受不了.....

 

IMG_1077.JPG IMG_1080.JPG IMG_1088.JPG IMG_1089.JPG 

 

剛好到頂端聖心堂的時候有人在做禮拜

(裡面很嚴肅,可是觀光客還是可以進去參觀,就沒拍照了)

 

p.s.進去的時候 好人哥還被上面的聖水滴到,安小姐覺得太好笑了XD

怎麼來巴黎都跟在台灣一樣常常被屋簷的水滴到XD

 IMG_1101.JPG

 

大家都很悠閒坐在草坪談情說愛、

喝酒聊天!

安小姐在跟鴿子拍照:)

(很得意的說我不怕冷:))

IMG_1106.JPG  

 

由於安小姐看過紅磨坊的電影,覺得既然來了,就應該去看一下,

於是乎....就拖著累到不行好人哥"走"去看紅磨坊!

IMG_1118.JPG IMG_1119.JPG  

 

由於我們把一部分的預算都拿去買比利時的車票了,

(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等到比利時再打這篇故事)

所以我們拍拍照就好了!

 

然後又"走"的回民宿!

沿路有走比較小條的路,

當時應該晚上八九點,天雖然很亮,可是還是會怕怕的!

還在某條大路遇到奇怪一直大叫不知道在幹嘛的人

 

還好雖然我們沒有網路,只有一張不能一直拿出來看的地圖,

還是很順利的回到歌劇院小居囉!

 

p.s.1:

其實走的沿路上都有看到一些很特別的教堂或建築,

但由於看不懂也沒網路可以查,

所以就不拿出來介紹囉!

 

p.s.2:

雖然說這樣子搭飛機時間上很棒,

可是也要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喔!

因為飛機真的很難睡~因此飛到的當天可以考慮比較輕鬆的行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好♥吃喝玩樂 的頭像
安♥好♥吃喝玩樂

安小姐♥好人哥♥吃喝玩樂

安♥好♥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