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99-01.jpeg

大年初一出外踏青,家人google之後決定搭185公車去清水繞繞,第一站就是清水眷村。

18-02-17-16-37-43-648_deco.jpg
搭185下車後,還要走路約30分鐘才會到目的地,路上家人發現一棵愛心形狀的樹。

IMAG2798-01-01.jpeg
還沒抵達清水眷村就會看到二個雕像暗示著臺中港區藝術中心就在附近,可以順路逛逛。

IMAG2800-01.jpeg
我們抵達清水眷村時大約10:30,人不多,巷弄兩側是曾經的紅磚瓦厝,述說著過去的眷村時光。

看著這些瓦厝,會想到小時候住在外公外婆家,一樣是平房,一樣是傳統瓦片。

IMAG2802-01.jpeg
園區裡有些瓦厝傾倒頹壞,就像外公外婆家早已易主,人事皆非。

IMAG2803-01.jpeg
有的外牆上散落著零亂的塗鴉,不清楚是昔日就在牆上,亦或是後來觀光客的"到此一遊"

小時候也會在外公外婆家的牆上地上亂畫,有時拿粉筆,有時直接用石子刻畫。

IMAG2804-01.jpeg
有的磚牆上佈置了文青風格的詩詞與貓咪剪影。

IMAG2809-01.jpeg
在巷弄外的小廣場,有著小市集及裝置藝術。有個攤位是手作的黏土花,不論是多肉植物或是玫瑰都栩栩如生。

IMAG2807-01.jpeg
最後附上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的手繪地圖。
看起來像是粉筆畫在黑板上,饒富童趣。

離完整個眷村園區估計不會超過一個小時,建議可以順道去隔壁的臺中港區藝術中心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好♥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